网友咨询:患了帕金森医保可以二次报销吗?

【时间:2016-12-08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 俊) 12月6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ID”咨询称,父亲是退休教师,因为给父亲治病,家里花费了很多钱。他想知道父亲办理的城镇职工医保能否进行二次报销。

网友“ID”介绍,他父亲患帕金森病已经有13年。这些年一直依靠药物缓解病症,现在病情加重,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今年,他父亲在长沙一家医院进行脑深部刺激手术,安装脑起搏器,共花去医疗费14万元。在医保报销中,手术费和医药费报销了9千多元,脑起搏器报销2万元,个人自付金额11.1万元。

“父亲自生病以来多次住院,常年服药,不仅他饱受折磨,而且整个家庭也陷入了欠债的困境,现在已经无力承担昂贵的医药费。国家体恤民众,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以前因为这个病,父亲通过医保报销过,不知道现在能不能进行二次报销?还有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可以参加吗?”网友问。

邵阳市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城镇职工医保没有二次报销的政策。二次报销是指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额费用,除了正常报销之外,还能报一次大病保险。一般情况下,二次报销由公民所在的单位予以报销。

“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是指参保单位及其职工(含退休人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必须参加大病医疗互助。”工作人员表示,大病医疗互助的缴费标准为每人(含退休人员)每年度150元。参保人员当年住院费超过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大病医疗互助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超出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的部分由大病医疗互助基金支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