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严查校车超载 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时间:2016-12-16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 张红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 通讯员 张红玲) 12月12日,洞口县校车办工作人员在竹市镇查处一辆核载18人,实际载客18人的校车,虽然该车没有超载,但没按照规定携带安全监管员,而是将安全监管员的座位给学生乘坐。该县校车办工作人员对校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还将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处罚。这是该县严查校车超载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12月6日,网名为“重视校车安全”的网友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反映,洞口县竹市镇部分乡镇的校车超载严重。“一些小型校车,车上装了十几个人,都挤成什么样了!”网友介绍,交警和教育部门对这些校车的监管很严格,车上也装了摄像头,但往往整治风声一过,超载现象又死灰复燃。

12日,记者从洞口县校车办负责人张主任处了解到,在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该县校车办联合各个乡镇管理校车的负责人,进行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张主任介绍,洞口县校车办今年严查城镇校车超载现象,通过下达文件、召开校车司机会议、专项整治行动等多项措施,来保证校车运行安全。

张主任称,乡镇校车难以管理、整治成果不易巩固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校车门槛高,成为校车要经过层层检查考核,导致校车数量少,需要乘坐校车的学生多,供不应求,部分学生等不到校车就会选择乘坐其他车辆;二是农村路况复杂,校车只能在规定的水泥路面行驶,行驶的路线还需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有些路况不好的道路上,社会车辆接送学生的情况也经常有;三是部分校车司机碍于情面,看到路边有学生或者是亲戚就顺便捎带一程,或者有时候坐满了,但是又剩下一两个学生也顺便带上。

张主任介绍,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但是通过今年常态化的整治监管,不断召开校车司机学习会议,目前这种现象已经大大减少。“我们还将继续保持巩固整治成果,加强校车司机教育,来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