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村民盼喝上自来水

【时间:2016-12-16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12月9日,网名为“土里讨生活的人”的网友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反映,新邵县小塘镇桂兰自来水厂建设多年,但是至今仍未通水。

网友介绍,小塘镇桂兰自来水厂在兰江桥村,修建自来水厂本来是一件惠民的安全饮水工程,但自2013年建好后至今仍未通水,附近村民盼望能够在今年春节前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今年下半年,有人承包这个自来水项目,并且已经收取了上百户村民的开户费用,承包商也基本装好了到各家各户的自来水管道。但是前几天,承包商和施工方都撤离了兰江桥村。”网友介绍,承包商的突然停工让村民心里很慌张。当地村民找到承包商,承包商告诉村民,因为时间久,之前修好的蓄水池严重漏水,多次上报相关部门一直得不到解决。

12月12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小塘镇一位分管该方面工作的周姓副镇长。据其介绍,桂兰自来水厂是由水利部门负责修建的,工程建好验收后一直无人承包。今年发包给承包商承包,但暂时还未开始运行。由于自来水厂修建后一直未投入使用,自来水厂的蓄水池出现漏水现象,部分管道闸门也还未安装到位。“最近停工主要是承包商还有水利部门包括镇政府这块在协商怎么处理蓄水池漏水一事。承包商没有撤离,也没有停工。”

“我们也很重视此事,一直在协调处理,争取在春节前将相关设施完善,让老百姓喝上自来水。”周副镇长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