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网友咨询:农村医保缴费怎么提高了?

【时间:2016-12-19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12月8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厉害了”咨询,他是武冈市头堂乡人,今年农村医保缴费提高到了150元,他表示不理解。

网友“厉害了”介绍,他一直在广州打工,家里医保的钱都是父母代缴,以前一个人只需要缴费几十元钱,但是今年涨到了150元。“我家里总共有6口人,全部费用加起来就需要900元。这笔费用对于我们打工者来说也算很多了。”网友称。

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年7月份《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2016年底前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10月份起按照新政策的标准组织城乡居民参保缴费。2017年1月1日起全省统一执行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2017年个人缴费不低于150元。

邵阳市人社局医保科沙科长解释,农村医疗合作保险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的初衷就是,利用群众的力量来帮助生病的人,也就是说用健康人的钱来解决生病人的医疗费,每年国家按4:1的比例来筹集资金,也就是政府出4元,个人就出1元。个人缴纳的额度是省里制定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大家也应该理解这个惠民工程。”沙科长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