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网友:怎样才能申请到农村建房补贴?

【时间:2016-12-22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12月19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新宁县网友“一一”咨询:农村建房怎样才能申请到补贴?

网友“一一”介绍,她是新宁县一渡水镇人,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家里的房子还是上世纪的土砖房,年久失修,现在已经无法住人。

“我听别人说老房子改造政府会有补助,我不知道我们家的房子符不符合要求。”网友“一一”说。

记者了解到,2009年以来,新宁县依据上级相关政策,每年都对农村部分建房户给以一定额度的危改资金补助,但不是所有农村居民都可以享受到建房补贴。只有以下六类对象可向所在村、镇进行建房补助申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农村低保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计划生育困难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其他贫困户。

新宁县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邵阳市开展农村贫困农户危房(D级或无房户)改造攻坚行动,县人民政府对符合此次危改攻坚行动条件的农村贫困农户,严格按规定的人均建筑面积,实行建设资金全额兜底予以统建。

“对于补助对象有非常明确的要求,即必须同时符合经济特困性、住房危险性、居住唯一性这三个条件,经村组摸底并民主评议后,上报到乡镇并由乡镇人民政府确定,方可享受该项政策。如果网友的家庭符合以上三个条件,就在享受补助的范围内。”该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