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网友反映:养猪场污水外流影响环境

武冈市环境保护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置

【时间:2016-12-22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12月18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motuo”反映,武冈市邓元泰镇许家村有一家养猪场,污水直排,影响周边环境,盼望政府部门监管处理。

网友“motuo”介绍,这家养猪场坐落在村里地势较高的山丘上,周边有一些民房。养猪场的污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出来,村里没有通自来水,以饮用井水为生,井水也受到了影响。

“养猪场的选址和建设应该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对于污染物的处理也应该科学合理,防止环境污染。显然这家养猪场在这些方面都没有做到位,它附近散发着恶臭味,住在周边的居民都能够闻到,对他们的生活影响很大。”网友“motuo”称。

20日,记者将此事反馈至武冈市环境保护局。了解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情况。经查,网友反映的养猪场确实存在污水流出情况,主要是由于养猪规模扩大,现有的沼气池无法满足排泄物的堆放导致。

“养猪场各项手续都有,刚开始的时候规模不大,所以沼气池建得比较小,现在养的猪数量多了,容量有限,导致一些污水流了出来。我们已经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养猪场立即完善环保设施。”武冈市环境保护局执法大队中队长沙某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