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投诉塘黄公路路况 盼望春节前能够修复一下

【时间:2017-01-12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1月3日,邵阳县网友“南下打工”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咨询,经过邵阳县黄亭市镇的塘黄线在春节前可不可以修复一下,方便市民春节期间的通行?

网友“南下打工”称,塘黄(X049线)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已经动工,目前虽然填了一些砂石,但路况仍不佳。双清加油站等地的路面还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晴天灰尘重,雨天泥水多。网友“南下打工”希望这些不好走的路段在春节前能够修复一下,方便出行。

1月9日,记者从邵阳县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 X049线塘黄公路是邵阳县塘渡口连通黄亭市、蔡桥、长乐等乡镇的主要经济线,也是邵阳县矿产品输出大动脉,每天经这条公路外运煤炭、石膏、锰矿等重型运输车辆达3000多台次。由于道路等级低,通行车辆多,且载重车辆占比大,该路出现了严重的断板、错台等病害。 2016年1月,邵阳县政府拨付修复资金,由县公路局组织施工队对该路进行抢修并及时跟进后续养护,但效果并不好。

为维持该路段在2016年冬季到2017年路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期间的正常通行,2016年11月,经上级部门批准,由邵阳县公路局负责实施,开展对该路段的抢修保畅工作。工程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实施塘黄公路连接线1.5km的大修工程,二是对其余路段进行调补作业,提高通行能力。

目前,大修工程的路面部分已完工,路面坑槽也已经采用砂石进行调补,路肩、边沟也出动了挖机、铲车、运输车辆进行了全面清挖作业。同时该县公路部门还将在春节前,针对第一阶段调补作业后出现的路面病害进行维修,以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