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廉桥镇安全村4组有村民违规建房 被依法处理

【时间:2017-02-03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俊)1月13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肖女士爆料:邵东县廉桥镇安全村4组有村民违规占地建房,国土部门查处已经一年半了,违法建筑仍未拆除。

肖女士反映,2015年6月,刘某将位于廉桥镇安全村4组的三间老屋拆除,然后在此基础上对房子进行重建。“修新房子的时候,刘某占用了公共道路,影响到了我家的出行。”

“我和刘某多次协商,要求他按照相关规定来建房,但是他没有理睬。”肖女士称。

2015年8月,邵东县国土局对刘某的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当年10月,该局又下达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刘某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自行拆除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房屋和其他构筑物,恢复土地原状。

2015年11月,肖女士通过信访向上级反映过情况。邵东县廉桥镇人民政府的一份答复意见指出,刘某将原有的三间正屋及两间杂屋,面积共154.7平方米拆除,改变了原房屋朝向,在原脚基础上改扩建四间半正屋及两间杂屋,面积271.3平方米,占用了部分公共人行通道,未依法进行审批。镇村干部多次要求刘某停工,刘某却坚持施工。

对此,邵东县廉桥镇国土所肖所长表示,两位当事人因为建房产生了纠纷,双方各不让步。“对于双方存在的矛盾,镇里本着调解的原则,多次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够妥善解决好。对于违规占地建房,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具体该怎么做还需等待判决。”肖所长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