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费用起纠纷四十多户居民停水 社区调解纠纷暂时化解

【时间:2017-02-06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 “40多户居民被人为断水快一个星期了,刚开始还能去附近公厕接水,现在连公厕都上锁了!”1月15日,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直通车栏目收到网友“ltl”爆料称,在市区建设路和邵石路交叉路口,一栋自建居民楼面临无水可用的困境。

网友“ltl”介绍,该自建房住着40多户居民,11日开始断水,导致居民只能从附近的公共厕所接生活用水。“我是这里面的租户,听说是被所谓的业主代表断的水,因为他们要收每户200元的抽水费。每家每户已经向自来水厂交了水费,又要交抽水费,有些住户不愿意交,造成楼下抽水房被锁,所有住户都没有水用。”网友“ltl”称。由于事情一直没有解决,矛盾也越来越大,有人将居民临时接水的公厕也上了锁,楼内居民彻底断水。

16日,记者就此事走访了建设路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高主任介绍,这一栋自建房有四个单元,因为自来水水压不够,高层用户供水不上,这些住户就选举了业主代表,集资买了加压泵,接了电线并开始抽水供给,还将楼道内的照明灯光也一并搞好。

“一开始由这些业主代表负责收每个单元的钱,金额是每户200元/年,包括抽水用电和楼道照明用电费用。今年收钱的时候产生了矛盾,一楼的部分居民认为自己的楼层不需要加压就可以正常用水,不愿意继续缴纳抽水费。部分居民认为业主代表公示出的发票有问题,也不愿意继续缴纳费用。”高主任称,因为今年的钱收不上,电费也已经拖欠,没电抽水导致整体停水。

高主任称,出现这个问题后,社区及时召集这些住户协商,并收集每户居民的意见。“经过开会调解,目前这些居民已经同意继续缴纳一个月费用,今天钱已经收齐,并已经去电力局缴费,电费缴清后就可以正常用水了。”

高主任称,暂时解决目前无水可用的困境后,如居民还对票据以及楼层问题有疑问,社区建议居民可以亲自去电力部门查询票据,或者亲自跟随业主代表去缴费。部分楼层低的住户不愿意缴纳抽水费,可向自来水公司申请进行水管分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