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准生证,交钱就能“开绿灯”?

【时间:2017-02-09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俊)2月1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宋女士爆料:去隆回县荷香桥镇计生办办理准生证,交钱就能“开绿灯”。

宋女士介绍,在办理准生证的过程中,计生办故意设置很多条款刁难老百姓,要他们去县里检查身体,然后又要去镇里检查身体。“很多人嫌麻烦,就塞几百块钱给计生办的工作人员,给了钱之后就可以不用检查身体了。”宋女士称。

记者从荷香桥镇政府了解到,宋女士反映的身体检查属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面向全国推广的一项优生服务健康检查。

根据《湖南省计划生育条例》第五章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第二十九条和第三十二条规定,建立健全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制度,防止或者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婴儿健康水平;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和医疗保健机构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加强优生优育指导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孕情检查、随访服务,承担计划生育、生殖保健和出生缺陷防治的咨询、指导和技术服务。

该镇根据国家人口科技[2013]21号文件通知,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在广大育龄群众中提倡国家这项惠民政策。秉着知情、同意的原则,该镇办理生育服务证的大部分育龄群众在县计生服务站参加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宋女士反映我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在办理生育服务证中故意设置条款刁难老百姓,向群众收钱,可以向镇纪委实名举报,并提供明确的线索,一旦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该镇纪委一位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