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建房可否取得房产证 部门答复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时间:2017-02-09 1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 者 张洋) 1月24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收到新邵县网友“酬勤”留言咨询:现在农村建房可否取得房产证?

网友介绍,目前他家建房用的土地已经通过相关审批,但是对农村建房的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等问题搞不清楚,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答疑。

记者从新邵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目前建房没有房产证也没有土地使用权证,国家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房产证、土地证二证合一)。网友这种已经依法取得宅基地使用权,并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住房及其附属设施的情况,可以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

申请办理上述登记需到新邵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并依照相关规定,提供以下材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的用地文件等权属来源证明材料;房屋符合规划或建设的相关材料;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宗地图、宗地界址点坐标有关不动产界址、面积等材料;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