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网友反映:家住五楼 经常断水

【时间:2017-02-16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俊)2月13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武冈网友“水”反映,武冈市城区花塔新村水压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网友“水”介绍,他家住在五楼,经常会出现断水情况,非常不方便。“有一次晚上我在洗澡,洗着洗着就没有水了。这种现象是经常性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想办法帮忙解决。”网友“水”说。

记者从武冈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根据这个情况,该公司特地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情况调查和水压测试。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造成水压低的原因是:目前城区供水由威溪二水厂制水,采用海拔高程自重力恒压供水,日制水能力为2.6万吨,而城区用水量已将近4万吨/日,造成供不应求。部分高位区、人口密集区、供水管网末梢区(如花塔新村),在用水高峰期间出现水量、水压不足现象。

“正常情况下自来水能加压至6楼,但用水高峰期间恒压供水未能加压平峰,造成大量高层用户用水困难,很多用户自行安装了小型增压泵。为解决用水不足问题,目前正在兴建三水厂,其一期工程供水能力为5万吨/日。三水厂投产运行后即可全面解决水量、水压不足问题。”武冈市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