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夏先生咨询:城乡居民医保卡何时发放?

【时间:2017-02-16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俊)2月5日,洞口县夏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去年他就完成了医保缴费,但是医保卡却迟迟没有发下来。

夏先生称,去年10月洞口县城乡居民医保开始征缴费用,他很快就将这笔费用缴纳了,但是医保卡却没有发给他。“工作人员告诉我,医保卡要等全县范围内都完成缴费,才能统一制卡发放,所以还要等等。”夏先生说。

洞口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回复称,根据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发〔2016〕29号)文件规定,同时为了方便返乡过年的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洞口县2017年度的参保缴费时间安排为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目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理区正在边筹资边进行信息录入,信息录入完成后提交到医保中心,然后把参保信息导入银行系统,才能进行制卡发卡工作。如果没有完成信息录入,那么就无法进行制卡发卡。

“在2017年2月28日前完成参保信息录入的乡镇,农村居民新增参保人员及城镇居民参保人员的发卡工作预计在3月初可启动。如果对夏先生造成了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希望他能够理解和支持。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直接拨打医保中心电话0739-7132679咨询。”洞口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