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张女士质疑:儿童坐车要买票?

【时间:2017-02-16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俊)2月4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市民张女士爆料称,她带着两岁半的孩子从邵州汽车站坐车去长沙,工作人员告知她孩子要买票。张女士表示不解。

张女士反映,当天她和丈夫带着母亲、儿子赶着去长沙,在邵州汽车站购买了三张全票,上了一辆大巴。“到了车上,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抱着的孩子也要买票。我当时就郁闷了,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也要买票,为什么车上另外三位一样大的孩子没有买票?”张女士称。

邵州汽车站回复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当天由于运力紧张,该站临时调来客车疏散旅客。该车核定座位37座,有三名免票儿童进行了登记,超出了规定免票儿童的数额。售票工作人员向张女士解释,并建议她购买下一班次车票,这样就可以符合儿童免票的规定。

“由于张女士急着赶时间,她提出购买儿童半票,但是这趟车实际座位票已经售完,无法达到她的要求,引发了投诉。我们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对旅客的解释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该站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