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滑坡威胁住房安全 网友希望政府部门伸出援助之手

【时间:2017-02-17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 者 张 洋) 2月4日,邵阳县网友“襄阳”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反映,受天气因素影响,网友房屋后山有山体滑坡现象,威胁住房安全。

网友“襄阳”是塘田市镇杨义村村民,2016年上半年因雨水多,杨义村后山发生山体滑坡,损坏了六栋房屋,网友家也受其害。“滑坡发生后,村里让我们集体进行危房改造,其中四户已经进行了改造。我和邻居家处于山脚,又是近年才盖好的新房,房子没有倒塌,只是山体滑坡的泥沙掩盖了房子部分墙面,因此没有参与。”

山体滑坡虽然未破坏网友“襄阳”家新房的主体结构,但滑下来的泥沙还是掩盖了四分之一的墙体。网友“襄阳”担心不清理泥沙并建造防护堤,今年雨季如果再造成滑坡会对自家的房子造成威胁。“清理泥沙和建防护堤的费用对我家而言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父母已年迈,家里近几年收入都已花在还债以及家人的大病治疗上,实在无力自费修建。”网友“襄阳”希望政府部门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清除后山滑坡隐患,让他们能够住得安心。

2月9日,记者从塘田市镇政府办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长期暴雨,该镇杨义村枫木湾院子后山出现了山体滑坡险情,该镇高度重视此事,多次组织安监局、水利局、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勘险情,研究处置办法。

据该镇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村民以前在山脚建房时破坏了山体地质结构,又加之长期暴雨,日积月累导致山体有多处严重开裂,经专家现场勘察,清理泥沙和建防护堤已经不能消除安全隐患,必须进行搬离。因此,去年以国家施行危房改造政策为契机,将山脚受损的6户居民中的4户纳入危房改造范围,并进行了整体搬迁,另外2户因户主不同意而没有进行。

“2017年国家将继续对D级危房户和无房户进行扶贫帮扶,网友可以积极向村干部反映或直接到镇里反映具体情况。只要符合政策,镇里面将积极为网友解决困难。”该镇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