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网站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人民日报点赞我市电子政务办工作

【时间:2017-02-17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近日,《人民日报》标题为《三千网民给政府网站“挑错”》(2月9日第14版)一文中,点赞了我市电子政务办“主动提高问题办理标准,增加与网民沟通回访环节,倾听网民诉求,积极服务网民”。

近年来,国家对政府网站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四不现象愈来愈重视,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制定了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并开始定期通报全国各地不合格政府网站,2016年更将每季度通报一次确定为常态化工作。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牵头在中国政府网开设“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更进一步推动了全国政府网站的建设和完善。

2015年,我市政府网站由于基数大、基础差、底子薄、管理不到位等因素影响,基本处于全省末位的状态。2016年,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十分重视,指示我市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要把握“把好方向、集约建设、及时改造、激励考核、人才队伍”五个关键,市政府相关领导具体抓有关工作的推动和落实。市电子政务办克服人员少、经费缺的困难,加班加点推动全市政府网站的建设管理工作。

据了解,至2016年底,我市经过整改、整合和集约化建设,政府网站数量已由372家减少至307家,“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四不现象得到明显遏制,2016年下半年,我市完全消除不合格政府网站被通报现象,在省政府组织的绩效考核中,我市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得到满分。

自2016年11月初以来,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省网站运维监测平台每日排行上稳居市州政府门户网站前三且基本位居第一,彻底改变了之前数年基本位居市州政府门户末三位的落后局面,标志着我市政府网站整体水平有了一个质的提升,为全市其他政府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树立了一个“标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