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准生证的刘先生心有感慨: “部门怕麻烦 办事群众会更麻烦”

【时间:2017-03-02 08: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 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 者  张 洋) 2月15日,市民刘先生致电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直通车栏目(5322629)反映称,在洞口县江口镇办理一个准生证真不容易,折腾了好久也办不好。

刘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去年结婚,结婚后两人就一直在外地上班。今年年初妻子怀上了小宝宝。“为了办理准生证,特意从外地回来,却遭遇了不少麻烦。”刘先生称,因为刚结婚不久,妻子的户口还在老家江口镇,且孕前检查等手续都在洞口县办理,本以为可以顺利地在江口镇办到准生证,工作人员却告知不能办理,建议去男方户口所在地办理。而刘先生户口所在地的计生部门又要求在当地重新进行孕前检查。

“按照相关规定,夫妻双方户籍都在本省的,可以到任意一方户口所在处办理,为什么我们就不行?”刘先生质疑。

16日,江口镇计生办负责人肖主任告诉记者,并非不允许刘先生在江口镇办理准生证,而是为了方便管理,建议前往男方户籍地办理。肖主任解释,因为现在夫妻双方在外工作的多,常年不回家,如果在女方户口处办理准生证,到时候如果有户口迁出或者其他情况,不方便计生部门进行后续管理。其次是由于不了解男方的婚育情况,女方可以由当地计生部门进行调查,但男方还需提供可靠的婚育情况证明,以辨别是不是首次生育,从而办理一孩准生证。

20日,刘先生携带相关资料及婚育情况证明,在江口镇成功办理了准生证。“虽然有点麻烦,但好歹办理下来了。希望相关部门不要怕麻烦,因为部门怕麻烦,来办事的群众就会更麻烦。”刘先生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