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长塘瑶族乡肖先生咨询: “扶贫政策能否惠及我?”

【时间:2017-03-23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 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 者 张 洋) 3月11日,肖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咨询:洞口县的扶贫政策是怎么样的?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精准扶贫以及金融扶贫又是针对哪类群体开放的?

肖先生是洞口县长塘瑶族乡居民,家庭经济条件很差。“听说现在有很多扶贫政策,比如精准扶贫、金融扶贫等,但是我们又对这个政策不了解。”肖先生称,他想了解政府相关扶贫政策是否能够惠及自己。

20日,洞口县扶贫开发办工作人员介绍,长塘瑶族乡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16户,贫困人口1571人。今年计划脱贫133户、375人。扶贫开发对象主要针对的是以户为单元,家庭主要劳动力在60岁以下、有劳动能力和较强的脱贫愿望、处于扶贫标准线下的农村家庭居民。

符合条件的居民通过“户主申请、村民小组提名、村民代表评议和票决、村委会审查、乡镇政府审核、县扶贫办复核、县人民政府审批”的程序进行评选。

网友提到的精准扶贫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目前,洞口县的主要精准扶贫措施有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生态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

金融扶贫主要措施是小额信贷扶贫,首先是由建档立卡贫困户提出申请,再由洞口农商银行根据家庭劳动力、年人均纯收入、诚信度等情况,经评级授信后,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获得5万元以内的扶贫小额贷款。

按期归还贷款的农户,按当期基准利率由财政进行全额贴息,以实际缴息凭证为准,贴息按先结后贴的原则进行,即贷款贫困农户自缴或委托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先行缴纳到期利息资金,再按程序逐级申报,经过审批公示后再进行贴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