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收两面锦旗,这个城管不简单

【时间:2017-07-10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李本全】【字体:

两面锦旗,两个故事,记录着邵东城管曾庆桂排忧解难、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

        据悉,2017年7月2日下午四点多,在东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的方圆书店附近,有一位小孩在伤心哭泣,正在此路段巡逻执勤的城管协管员曾庆桂停住脚步,心想“小孩究竟怎么啦”,于是走上前极力安抚小孩。经询问得知,小孩姓彭,下午结伴到城区一完小玩耍,同伴没有通知他就先走了。因为年龄尚小,加之对路况不熟悉,便迷失方向了。因为伤心害怕,小彭一时忘记爸妈的电话号码。曾庆桂耐心地与之交流玩耍,稳定小孩情绪,让其打消疑虑。20分钟过后,小孩清晰地说出了爸爸电话号码,尔后通过电话联系,曾庆桂成功护送小孩回家。彭老板夫妇万分感激,当面酬谢,曾庆桂婉言谢绝。

       好事连连看。在护送小彭回家途中,曾庆桂拾到一个品牌包,包内名片显示失主姓孙,包内藏有各类证件、各类发票、银行卡、贵重物品及若干现金。曾庆桂通过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失主孙老板。见到包内东西一样不少,孙老板喜出望外,当面拿出重金感谢,被曾庆桂谢绝了。

       笔者想说:曾庆桂,你一天就做了两件好事,不知道你平常做了多少好事。你做好事毫不犹豫从不言谢,源自你思想的纯洁和灵魂的高尚。你是好样的,两面锦旗代表着社会对你的高度肯定和最好评价。你是好样的,你为单位赢得了好声誉,“人民城管为人民”、“感谢人民好城管”。我们为你点赞,祝你一生平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