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退休工资没领到 老人很心急

【时间:2017-07-14 0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 张思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实习生 张思思)日前,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接到新宁县姚先生反映,他2015年部分退休工资到现在还没有领到,心里很着急。

姚先生是新宁县某农场管理区退休人员。他于2014年11月份退休,当年11月和12月的退休工资都领到了,但2015年的退休工资还有部分没有发到位。姚先生称,2016年元月开始退休工资由县社保部门发放,工资能够正常领取。但是2015年的退休工资还有一些一直没有领到。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忙解决此事。

7月6日,新宁县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姚先生的诉求后,该局组织了工作人员到姚先生退休前工作的农场管理区、新宁县社保站和县财政局调查了解。姚先生退休前属于新宁县农业局下属单位——某农场管理区的自收自支编制人员。按照当时的规定,姚先生退休后,每月需将其退休工资的20%作为社保基金交到县社保站,并开具发票到县财政局报账后,才能领到当月退休工资。

“2014年11月和12月,农场管理区为姚先生缴纳了社保基金,姚先生也及时领到了这两个月的退休工资。从2016年元月起,自收自支编制人员要交纳的20%社保基金不再需要单位和个人交纳,全部由县财政解决。但2015年度的自收自支编制人员退休后的社保基金怎么缴纳,目前还没有明确政策。所以,姚先生这一年度的退休工资暂未发放。”新宁县农业局工作人员解释称。为此,县农业局也多次咨询县人社局事业社保站,社保站要求该农场管理区先暂时代发姚先生2015年度的退休工资。该农场管理区垫付了他部分退休费用,但还有部分费用暂时无力解决。

该工作人员称,经过局里研究,农业局承诺解决该问题。如果2015年自收自支编制人员退休工资发放政策确定好了,需单位交纳那20%的社保基金,局里将立即为其交纳;如不需交纳,局里也会立即为其办好相关手续,使其尽快领取到2015年度剩余的退休工资。“如果一直不能出台相关政策,我们争取在今年过年前,将姚先生2015年度剩余的退休工资垫发到位。”该局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