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雪峰广场摊贩占道经营 县城管局回复近期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7-07-20 1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 洋 张思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 洋 实习生 张思思) 7月15日,洞口县网友“hello9988”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反映称,洞口县城雪峰广场旁边流动摊担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造成交通不便;产生的垃圾和噪音污染,也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些问题。

网友“hello9988”介绍,雪峰广场是周边居民散步、休闲区域。近年来,雪峰广场旁边摆地摊的人越来越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摊贩摆地摊都摆到马路中间了,行车道被占了一半,导致车辆通行困难,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网友“hello9988”说,地摊经营者经常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产生噪音污染。在不少摊位旁边,还能看到废弃的塑料袋。

网友“hello9988”建议,政府部门应当合理布局商业配套设施,确定摊贩经营场所,供其从事经营,并鼓励和引导摊贩进入指定场所经营。

7月18日,洞口县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已获悉网友的投诉,并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产生噪音和垃圾污染都是我们管理的范围,我们一直在反复处理这个问题。对这些摊贩,我们只能耐心劝导他们到规定场地,比如卖菜的要求他们到附近菜市场去摆摊。”该工作人员介绍称,雪峰广场以前不归县城管局负责,管理上有些松散,摊贩习惯了在此地摆摊。现在突然加强管理,阻力很大。

该工作人员还称,目前雪峰广场商贩经营主要有两大类,一类为广场周边店面老板出店经营,这个问题可以通过劝导经营户入店经营解决。但更多的一类为流动摆摊,问题则较难解决。“人流量大的地方,摊贩占道经营会留下安全隐患。然而这些摊贩生意往往比较好,劝导他们到不影响车辆和行人的地方去经营,效果不明显,而且容易反弹。”工作人员介绍到,流动摊贩也不会主动清理经营后产生的垃圾,所以城管局安排了环卫工人定期去打扫卫生。

该工作人员表示,县城管局决定在近期,对广场地摊占道经营情况进行集中整治。“我们已经派人去实地了解情况。首先对摊贩进行劝导,如若劝导不行,将会采取别的措施,力争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