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树林上空的高压线藏安全隐患

【时间:2017-07-20 1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 洋 张思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 洋 实习生 张思思) 7月12日,新邵县网友谢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反映称,高压线架在自家杉树林上空,如今树长高了,遇到雷雨天气可能有安全隐患。

谢先生是新邵县坪上镇胜利村8组村民。据他介绍,2009年元月份他与村委会签订合同,承包其房屋对面的荒山栽种杉树,合同期20年。2013年10月份左右,邵坪高速公路在修建过程中,在其栽种的杉树林上空架起高压电线。“架线的时候,我告诉施工人员,高压线会影响这片树林的生长。”谢先生说,当时他们答复说这只是临时施工用电,邵坪公路建好后,便会马上拆掉高压电线。但是邵坪公路全部完工后,高压电线也未拆除。

2016年3月份开始,谢先生多次向村、镇相关负责人反映此事,但都没有得到确切回复。“为了安全起见,当时我砍掉了周边十多棵杉树。现在杉树的树尖已经快触到高压线了。一旦打雷下雨,从旁路过的行人和牲畜,都可能有危险。”谢先生说,如果这条高压线不工作了,可不可以尽快拆除?

7月17日,新邵县公路局工作人员称,该高速公路工程在新邵县和坪上镇都设有指挥部进行建设指导。坪上镇指挥部负责人李学礼介绍,针对此事他们也一直在向上级部门汇报,寻求解决方案。

“我们到现场看了,确实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但这条高压线是邵坪高速公路隧道的专用线路,并不是临时线路,不能拆除。”李学礼说,唯一的办法就是砍掉杉树,对当事人进行补偿。前几次商谈,双方因为补偿问题未能谈妥,所以这件事暂时没有解决。他称,正在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早日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