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医保转移遇麻烦 人社部门答疑解惑

【时间:2017-08-24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8月18日,网友“奈何”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他在办理异地退休人员医保转移时遇到麻烦,不知如何解决。

网友“奈何”在邵阳一家企业下岗后,选择了到佛山务工。“我的社保及医保都在这边购买,已经买了6年时间。今年10月可以办退休,我在佛山这边申请社保、医保转出,邵阳市社保部门也给这边的行政中心寄了相关资料。但佛山这边跟我说,没有收到医保有关的资料。家里人打电话咨询邵阳这边的有关部门,说是不接受异地医保转入。”网友“奈何”说,如果不能转入,那这几年在外地买的医保都需补交。

网友“奈何”收入不高,再补交的话有一定的经济压力,因此他想咨询,这种情况是否有解决办法。

18日下午,邵阳市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网友“奈何”咨询的问题后,他们及时和网友取得了联系。“网友以前所在企业的改制已经进入协保范围,按政策规定,企业已经一次性缴清了后续的基本医疗费用。网友本人无需缴纳基本医疗费用,只要在办理退休手续后,直接到我处办理在职转退休医保手续并按时缴纳每年大病医疗保险费即可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该处工作人员称。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根据市政办2013年1号文件规定,参保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按法定程序办理退休手续后,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实际缴费年限必须满10年,才可办理医保退休手续。2003年1月1日以前连续工龄或参加工作的年限可以算视同缴费年限,省外转入邵阳市的医保缴费年限只能算视同缴费年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