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网友咨询: 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还有吗?

【时间:2017-08-24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8月18日,邵阳县网友“清风散人”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咨询: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定额补助还有吗?

网友“清风散人”的爱人8月3日在邵阳县中医医院生完小孩。办完出生证明后,向该医院申请领取300元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但被告知这项补助已经取消。

“我通过查询相关文件规定得知,未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可享受中央和省财政定额补助(300元/人),邵阳县中医医院却告诉我已经取消。”网友“清风散人”称,为了确认这事,他要求医院提供取消这项补助的政府红头文件,但该医院一直没有提供。网友想了解,这项补贴是否还能够领取。

21日,邵阳县中医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司(局)便函国卫幼妇卫便函(2017)48号、财政部函国卫基层发[2017]20号做好2017新农合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36号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文件规定将住院分娩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国家财政不再安排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

22日,邵阳县卫计局妇幼保健股负责人称:根据目前的文件规定,要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定额补助纳入到医保报销范围内,目前邵阳县农村孕产妇住院补助已经停止报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