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毓兰镇村民反映水库里面垃圾多 环保部门及时介入

【时间:2017-08-24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日前,洞口县网友“梅方”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洞口县毓兰镇梅田村超美水库里面垃圾很多,影响环境。

网友“梅方”称,有人私自往水库里倾倒垃圾加上管理不到位,导致水库环境很差。“水库里绿油油的一片,水面上飘散着很多垃圾。一些不容易自然化解的编织袋被水冲到岸边,十分难看。”网友“梅方”说,由于水库垃圾多,清理不及时,导致水库周边气味难闻,影响周围村民的生活环境。

8月17日,记者从洞口县环保局了解到,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的工作人员与蓼水灌区取得联系,并一起到现场调查处理。

洞口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称,超美水库位于洞口县毓兰镇梅田村,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水库四周有村庄、农田和青山,属洞口县蓼水灌区管理,主要承担灌溉、蓄引水调节和防汛等任务。“经过现场勘查,我们发现水库水体颜色为浅绿色,水库堤坝上有少量生活垃圾。”该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和对负责该水库的中心管理站站长进行调查询问,发现造成垃圾多的原因可能是:以前水库承包方往水库投肥以及周边居民私自倾倒生活垃圾;水源源头周边村庄生活垃圾倒入河里;垃圾收集点建在河道两侧里,部分垃圾被雨水冲入河流导致。

“我们已经责成蓼水灌区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在近期拿出整治方案。并将集中安排时间和人员对现场存在的垃圾进行清理。要求灌区制定可行性管理制度,制定管理台账,确定专人负责实施,对水库垃圾进行清理。”该工作人员称,为保护水库周边环境,确保水源安全,该局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整治方案加大管理力度。同时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大部门联合执法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