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无力履约 政府无奈“接盘”

【时间:2017-11-09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日前,洞口县网友“好景良辰”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洞口县新世界中央公园汇金楼附近有一段路,路面泥泞不堪,路边则扔了很多垃圾,影响出行。

“路边垃圾堆积如山,臭气熏天。路面泥泞不堪,下雨天无法出行。”网友“好景良辰”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建好垃圾投放点,对此路适当进行整修,铺些碎石,方便居民出行。

10月31日,洞口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解释,该路段属祥云中路,是开发商“招拍挂”取得的商居开发区。根据“招拍挂”出让条件,该地块范围内所有规划的道路、排水、照明、绿化等基础设施均由开发商负责,但开发商开发了商居楼后,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却未到位,居民入住后出行很不方便,意见很大。

“县住建局一方面向上级汇报争取资金,另一方面积极筹备项目建设。今年8月份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委托规划设计单位进行工程设计,委托项目预算单位进行项目预算。考虑到资金问题,原计划于2018年申报实施。”该工作人员说,因居民要求强烈,考虑祥云中路现实状况,县住建局决定立即进行项目立项、规划许可、财政评审、工程招标,履行以上程序后,立即签订合同进行工程建设,争取春节前完成该路段排水、道路硬化、亮化,方便居民安全出行。

“居民反映强烈,而开发商又无力承担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所以我们政府部门只好先解决老百姓的难题,再来追究开发商的责任。”洞口县住建局杨副局长说。

“这段路既堆放有建筑垃圾又有生活垃圾。目前,建筑垃圾已经由渣土管理所派人清理并运走。因为是封闭式小区,小区内生活垃圾没有纳入到保洁公司处理范围内,经过协商,保洁公司义务处理了这些生活垃圾。同时,我们计划在小区外设置垃圾斗。”11月1日,洞口县城管局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