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网友医保卡丢失后不知如何是好 部门回复不需要补办

【时间:2017-11-09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 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11月6日,邵阳县网友“青豆”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咨询:医疗保险卡丢失了,该怎么处理?

网友“青豆”是邵阳县塘渡口镇人。前不久,他替家人缴纳了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但回来后发现以前的医疗保险卡不见了。“现在医疗保险卡变成了社会保障卡,不知道以前的那张卡还有没有用,如果丢失了要不要补办,该去哪里补办?”网友“青豆”咨询道。

当日下午,邵阳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邵阳县推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制度后,医疗保险卡逐步取消使用,社会保障卡包含了医疗保险卡的作用,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门诊、住院时,拿社会保障卡可实时结算相关费用。因此,医疗保险卡丢失后不需要补办。

“但网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丢失的是社会保障卡,则需及时挂失,社会保障卡是一人一卡,挂失后须尽快申请补卡,以免影响个人的社会保障和金融相关业务办理。补卡需持卡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发卡银行办理。补卡后,需持卡人重新激活金融账户和社保账户并修改初始密码。”该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