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没有礼让行人被监控抓拍 网友因这事被扣分罚款

【时间:2017-11-16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11月6日,邵阳县网友“秦和”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在邵阳县塘渡口镇办事,收到一条罚款通知:行车时没有礼让行人,罚款200元,计3分。网友“秦和”质疑处罚的合理性。

10日,记者从邵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应当避让。“目前邵阳县设置有两处不礼让行人监控抓拍点,一处在一完小门口,一处在塘渡口中学路口,两处都是学校所在地,学生出入较多。”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称,县交警大队对此通过公众号、微博等渠道进行了公示,并在抓拍点设置了机动车应当礼让行人的宣传栏。

“对查获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对驾驶员做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这种处罚,是为了让机动车驾驶员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让人行横道线成为真正的生命安全线。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能够理解。”该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