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养老保险只能受益其中一种 这种情况该如何选择

【时间:2018-01-22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1月11日,邵阳县郭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留言,他父母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又参加了企业养老保险,但是我国的养老保险政策规定退休后每人只能领取一种险种,这个情况该如何选择?

郭先生的父母在外地务工,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一直有缴费。同时他们在企业里,也购买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购买时他们并不知道两者存在冲突。近段时间,郭先生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得知,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规定每人退休后只能领取一种险种,因此他想知道这种情况如何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

邵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称,按当前国家政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个人只能参加一类。按当前退休待遇水平,企业养老保险要高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该工作人员提醒,如果需要退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要拿到在外地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依据来办理退保手续,或是由本人打一个退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报告,通过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盖印属实,再去办理退保手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