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荆乡高龙村黎家冲用水紧张

【时间:2018-02-01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日前,邵阳县网友“祈愿”通过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邵阳县黄荆乡高龙村黎家冲用水紧张,自筹资金铺设供水管道又遇资金缺口,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网友“祈愿”说,黎家冲缺水严重。目前村民用水由大塘龙自来水厂提供,但自来水的供应比较紧张,平时只有早上9时到下午5时这个时间段有水,因此用水十分紧张。“黎家冲有一口老水井,出水量还可以,但因2008年雪灾,电路及管道损毁瘫痪,井水供应也因此而中断。”网友“祈愿”说,为了解决缺水问题,村民自发筹集资金20多万,铺设好了供水管道,但是资金还是不够,施工一度中断。为此,村民多次找到相关部门,但都没有得到答复。

“我们这里有四百多亩农田需要灌溉,五百多人需要解决饮水难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解决燃眉之急。”网友“祈愿”说。

1月24日,邵阳县黄荆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高龙村黎家冲位于黄荆乡政府下方。目前村民饮水以自流水为主,大塘龙水厂供水为辅。大塘龙水厂的供水没有时间段的限制,取水全凭村民自愿。现在正在进行大塘龙水厂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水管铺设到户工作,工程全面完工后,将覆盖高龙村所有院落、村民小组,彻底解决饮水问题。“针对黎家冲老水井设备老化问题,今年乡政府、水利站邀请县水利局到现场办公,解决了5万元资金,用于更换维修设备,目前所有维修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该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