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入院五次后医院不再接收?

回复:须由接诊医院上报至上级医保部门备案

【时间:2018-11-01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剑锋 杨懿【字体:

邵阳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欧阳剑锋 实习生 杨懿) 10月21日,新邵县网友“为民”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新邵县坪上镇峡山桥村某心脏病患者今年入院五次后,再次入院时,医院不再接收,对此,网友“为民”表示不解,希望得到答复。

10月23日,记者将该问题反馈给坪上镇人民政府,该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分管农合医保的副镇长、医保站站长及驻村干部开展调查核实情况。

随后,驻村干部联合村干部对该村心脏病患者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经查,网友提到的心脏病患者系峡山桥村村民杨某某,其因为心脏病发已在镇卫生院住院五次。就诊医院根据其病情,建议其转院到上级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且院方已向患者家属沟通解释清楚。

记者通过新邵县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服务中心站了解到,为了防止个别人员小病大治、无病挂治,浪费医疗资金和资源,对于在年度内住院达到五次的患者,必须由接诊医院上报其情况到上级医保部门备案。经医保部门审批后,再结合患者病情判定其是留在本级医院继续治疗还是转院到上级医院治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