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水木华庭小区 何时办理不动产权证

相关部门回复:目前小区配套设施没有完工,未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18-12-13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12月13日讯 (记者 欧阳剑锋 实习生 杨懿) 12月7日,城步网友“tt15”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通报车栏目反映,城步水木华庭小区房已交盘快两年了,却迟迟不给业主办证。“tt15”表示,业主们需要不动产证去贷款,可现在不动产中心说水木华庭小区的住房办不了证,想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不能办理,问题该如何解决。

12月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办公室人员介绍,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规定,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房地产调查或者测绘报告;相关税费缴纳凭证;其他必要材料。

水木华庭小区目前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原因是该小区配套设施没有完工,未通过竣工验收,还有部分土地出让金没有缴清。2018年上半年城步苗族自治县规划建设局对水木华庭小区内的单栋建筑进行了验收,但未进行整体验收,需要开发商邀请消防、规划、绿化等部门对小区内的道路、绿化、消防等进行整体验收,整体验收通过后才能进行不动产登记。

城步苗族自治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办公室人员表示,针对业主因买房需要贷款问题,可以根据购房合同办理“预售商品房买卖预告登记”或“预售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另外,在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应该约定由谁负责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如有违约行为,可通过法律程序依法维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