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洞庭实验学校食堂和小卖部捆绑销售?

相关部门回复:校内实行凭卡消费的一卡通制,并非捆绑销售

【时间:2018-12-20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欧阳剑锋 实习生 杨懿)近日,武冈市网友“明明”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反映称,武冈市洞庭实验学校食堂和小卖部捆绑消费,食堂饭菜难吃,学生就拿饭卡去学校里面的小卖部购买方便面、辣条等食品。“明明”表示,如果学生长期购买这些食品,不吃正餐,将影响身心健康。

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人员介绍,在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武冈市洞庭实验学校在校园内实行凭卡消费的一卡通制,家长预先将现金存入卡内,然后学生凭卡可在学校的食堂、超市和小吃店进行消费,且每天最高限额消费30元,并非捆绑销售。学校通过宣传教育要求学生每天要在食堂吃好主食三餐,超市、小吃店的食品只能作为辅食,且在每天的开餐时间学校政教处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学校超市的食品是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没有发现“三无”食品,但确实存在销售正规厂家生产的方便面、辣条等食品的现象。

武冈市洞庭实验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在接收到政府指示和家长建议后,加大力度规范学校超市经营,已禁止超市售卖辣条食品。工作人员表示,学校食堂饭菜质量口味一直是有保证的,武冈市教育局及武冈市食品监督局不定时会到学校进行食堂饭菜好评调查,好评率都是98%以上。学校将进一步提高食堂饭菜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