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如何报销

【时间:2019-02-14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冰【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邵阳人,但在外地长期居住,弄不明白在异地就医结算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与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报销有什么不同?是不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可以报销住院费用,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只能报销急诊入院费用?

Rita

记者追踪:

邵阳市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处作出答复: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简化优化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8】164号文件要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是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是指长期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有就医地有效期的居住证),包括城乡居民、“农民工”和“双创人员”等。这两类人员在当地住院按时报备都是可以报销的。但安置人员报销比例为进入医保目录内的可报销部分的90.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报销比列为进入医保目录内的可报销部分的70%。

邵阳日报记者谢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