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如何办理社保?

【时间:2019-02-14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冰【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新邵一居民,目前刚生育一小孩,请问在新邵县新生儿办理社保,是不是在出生三个月内办好便可以报销自出生之日起发生的住院医疗费?儿童社保是只要交医疗费吗?交多少?新邵县在哪里办呢?要些什么材料?

高峰

记者追踪:

对此,新邵县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服务中心作出回复,根据《新邵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方案》(新政办发[2018]46号)文件规定:新生儿在出生28天内(含28天)取得本县户籍并按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2018年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本年度医保待遇。允许城乡居民为即将出生的新生儿提前缴费参保。办理新生儿参保需提供以下资料: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城乡居民医保卡等,到新邵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服务大厅四号窗口办理。

邵阳日报记者谢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