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回复】关于“邵东市二完小一教师敛财”投诉的回复

【时间:2023-03-27 14: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接到上级转来《邵阳新闻在线》邵东市二完小一教师敛财”的投诉后,我校立即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校长牵头,主管年级行政负责人和包班行政领导组成的调查组,对该投诉所反映问题开展全面调查。调查组分两次电话访问了该班全部55位家长,除一位家长电话无法打通外,共与54位家长取得了联系,并将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和反复核实,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关于该教师在自建房开办作文班、阅读班的问题。投诉中反映“她有一栋六层楼的房子在学校旁边……”一事,据调查,该楼房并非其一人所有,而是与他人共建共有,该楼三楼曾经被人租赁办过辅导学校,但该辅导学校已于“双减”政策出台后停办。据现场核查,目前该楼房未办有任何辅导机构。

二、关于收取1500元改作业费的问题。调查组通过电话询问家长,没有家长反映该教师本学期收取过该费用。有三位家长反映,该教师以前曾提出过想收取该费用,但教育局“九个严禁”纪律出台后,该教师打消了收费的念头。此后,再未收取过此类费用。

三、关于不交钱不看作业的问题。调查组查阅了该班学生所有作业,该教师能够按照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按时、按范围,批阅学生作业,未发现没批阅的学生作业。

四、关于送了礼就安排坐前面的问题。调查组通过电话询问家长,现场了解学生,该班座位安排采取轮换制,每两个星期轮换一次。没有家长反映该教师通过收礼安排座位,但有家长在电话里希望老师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坐中间一点。

五、关于收取200元班费的问题。调查组通过电话询问家长,发现该班家委会负责人向部分家长收取了200元班费。据该家委会负责人说,他是在未征求班主任意见的前提下收了这笔钱,该笔钱不是一个学期的班费,而是以后几个学期的班费,班费由家委会掌握,用于班级校外活动等,定期公布账目,用完再收。在调查组介入前,该教师已要求家委会负责人将这笔班费退还给家长。经调查组核实,家委会负责人违规收取的班费已全部退款到位。调查结束后,学校对该教师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该教师严守师德底线,知止知敬畏。严格按身高并定期轮换学生座位,严禁借调整座位的名义索拿卡要。加强对家委会工作的监督,严禁任何家委会成员以班费名义乱收费,家委会开展工作应采用志愿服务模式。经学校研究,决定将该教师列入师德师风重点监督对象,并取消该教师2023年度评优晋级资格,后续如发现该教师存在其它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程序严肃追责,从重予以纪律处分。感谢各界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邵东市城区第二完全小学

2023年3月27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